精准扶贫姜嫄脱贫   

信息来源:姜嫄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徐娴/文 郭昌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7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让更多村民了解该政策,使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6月26日下午,姜嫄村村助徐娴、郭昌盛及志愿者们共同来到姜嫄村村委会,开展一次精准扶贫的会议。

  会议上,首先马书记做了发言,村民们认真学习了县扶贫开发工作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深入分析了目前姜嫄村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刻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坚强的执行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扶贫开发各项目标任务。

  马书记强调,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要强化两种“意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贫困村两委干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与他们的沟通联系,想办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使他们主动投身到扶贫开发工作中来。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农业产业化项目对于贫困户脱贫的重要意义:产业基地可以给贫困户带来效益分红;产业基地的示范效应。

  村助徐娴由于做过关于陕南精准扶贫的调研,所以对这方面比较了解,她在会议上发表了自己关于精准扶贫的看法,她针对  “建档立卡”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快速地展开自查、调整工作。据此,她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档立卡”工作事关贫困群众的贴身利益,村两委和村小组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民主程序、阳光操作的要求,按照标准对现在规模数的贫困户进行真实合理的替换,为后期的精准扶贫工作打好基础,有效地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困难。二是各村委、各村小组都必须做到民主评议,并把民主评议的结果对全村进行公示。重视群众意见,已脱贫户对“建档立卡”退出有不理解的地方,及时进行解释。三是上下保持信息畅通,调整工作进行中出现问题及时反映解决。

  经过一下午的精准扶贫讲解会议,村助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调研成果为村民们带来了详实的讲解与介绍,协助村干部们更好地进行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此次协助精准扶贫会议的村助活动圆满落幕。

  

  精准扶贫会议概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