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融绛南,献力换届   

信息来源:绛南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 文/李兴鹏 图/王星楠 吴筱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6
 

  5月20日早,村委会举行村委会成员换届选举活动,绛南村村民满怀热情的集中在绛南村村委会。绛南村村助们也纷纷前往绛南村村委会协助村长,以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上午八点,村助们来到绛南村村委会,此时村委会已经聚集了很多村民,村助们分工,一边搬来小板凳,安排村民们就坐,另一边则检查话筒和音响。随后参加选举的村民开始进行演讲,村助就进行引导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此次选举活动采用纸质投票,最后票数由人工清点,统计工作是本次换届活动中最繁杂的部分,为了提高效率,多人参与了清点,村助也是其中之一。经历半个多小时的清点,最终选出了新的村委会成员。随后他们将被公示,也宣告此次选举圆满结束。

  据了解,民主选举基层领导干部是民主管理的“硬件设施”,其直接表达职工群众的意愿,也直接体现职工群众参加民主管理、参与民主决策的行为。民主选举具有“自下而上”和“公平投票”的性质。村助李兴鹏说:“以前通过中学政治课本第一次次知道民主选举这个词,现在亲眼见到了民主选举的一个过程,很幸运。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意识到作为即将迈入社会的人,应该花时间了解国家法治制度,并查阅一些法律书籍。这次活动也让我在村子里更有融入感,以后也会认真为村民服务。”

  

  村民在进行投票

  

  参加选举的村民在进行演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