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溺水知识,杜寨在行动   

信息来源:杜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汪富文/文 严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1
 

  随着夏季到来,孩子防溺水工作的开展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保证杜寨村防溺水知识普及,5月19日,杜寨村村助汪富文携手西农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村委会青春驿站开办了一场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杜寨村村主任尤为支持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在和村助联系之后大力在村子里进行宣传,通知村民和孩子们前来参加。早八点半,汪富文和青协志愿者来到村委会青春驿站布置场地。青协志愿者印发了知识竞赛试卷和相关的宣传单,对于在知识竞赛中表现表现优秀的小朋友们有精美的奖品和奖状作为激励。活动开始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孩子聚集在青春驿站门口等待。这些孩子大多都是小学,正是亟需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年纪,村助和青协志愿者将试卷分发给到场的孩子们。规定时间以后,将孩子们的试卷批改并且授予答题优秀的同学相应的奖品,所有参加的孩子也都有精美的礼物赠送。在分发礼物以后,村助和青协志愿者一起对试卷内容进行讲解,真正让同学们学到知识,了解到自己之前对防溺水知识的误区和不足。在活动结束后,由于孩子们家住的都比较近,村助和志愿者也将孩子们送回了家里。

  本次活动,为杜寨村的孩子和家长普及了防溺水知识,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孩子们出行的安全,也受到了家长以及村主任的支持与赞扬。

孩子们在进行答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