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绛南 爱心支教   

信息来源:绛南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王子樵/文 王星楠/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0
 

  为了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体现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促进乡村教育建设,我院爱心志愿者于5月19日在绛南村村主任助理王星楠同学的组织下,一同来到绛南村为孩子们辅导课业,答疑解惑。

  阴雨绵绵,却阻挡不住志愿者们的脚步,在村助王星楠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乘车抵达绛南村。由于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与孩子的家长有过交流与约定,志愿者们很快就分配到了四户村民家中,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辅导功课,耐心讲解。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志愿者们积极教授孩子们学习方法,鼓励他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同时,在与孩子们的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更加注重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通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得知父母都忙于工作或农事,很少关心他们学习,因此孩子们对于志愿者的到来显得十分开心与激动。接受辅导的一位母亲表示,孩子父亲出去打工,加上自己文化水平并不高,自己辅导两个孩子的功课实在力不从心,非常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们能为我的孩子辅导功课,希望孩子们长大后也能考个好大学,将来为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学习上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志愿者们也有不少的收获和感悟。志愿者王子樵说:“奉献爱心,快乐自己;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参加此次活动我了解到志愿者工作是繁重而辛苦的,但在活动中我收获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终将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践行者。如今的乡村教育还存在许多问题,教育资源短缺,教育水平不高等,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以后能积极投入到乡村教育的建设中来,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志愿者答疑中

志愿者认真辅导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