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吃慧动,健康体重——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李台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符其康 图/何靖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0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公众的自觉健康行动,提升营养在预防各种慢性病中的作用。国务院和卫生部2014年决定在每年5月第三周开展“全民营养周”活动。2018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吃动平衡,健康体重”。5月19日,村助及志愿者在景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19日下午,志愿者来到景苑社区开展活动。天公不作美,飘着细细的毛毛雨,但志愿者还是坚持向居民讲解有关营养的知识。本次宣传内容围绕"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和肥胖预防控制展开,主要内容来自中国营养学会编著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以及《中国肥胖预防和控制蓝皮书》。包括:肥胖危害、产生原因和影响因素、肥胖预防和控制基本原则以及如何吃才健康等等。 通过宣传的方式让营养科普走进百姓身边,并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百姓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

  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营养则是人类发育和健康的保障。“吃什么,怎么吃”日渐成为关乎人体健康,民族兴旺的大事。志愿者希望结合专业知识,给社区居民带去更多的营养知识,做到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志愿者在给村民发宣传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