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信息来源:杜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严俊\文 汪富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0
 

  夏天来临,天气逐渐转热,学生防溺水教育成为杜寨村安全教育的重点。5月19日,杜寨村村助严俊围绕“预防溺水,预防伤害,珍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在村子里进行了一次走访宣传活动,旨在让每一个孩子能增强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5月19日上午,杜寨村村助严俊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前往村子里进行安全教育走访活动。天气阴沉沉的,但丝毫阻挡不了志愿者们进村进户宣传的热情。很快就遇到了一位老爷爷,寒暄了几句之后,志愿者们向爷爷说明了此行的来意。梁爷爷赶忙叫出了孙女可可在旁边听着,志愿者细心地给爷孙俩从三个方面讲述了预防溺水的重点: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学会和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听完志愿者的讲解,梁爷爷说:“你们西农的学生真是好,不但每周末给我的可可辅导作业,还来村子里给我们作家长的提醒娃的安全。”听了这些,志愿者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感觉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值得的。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志愿者们的宣传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田间新鲜的空气让志愿者们感到心旷神怡。青春放歌需纵马,服务三农,西农学子在路上!

村助严俊向村民们宣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