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农村 走近“心”农村   

信息来源:崔东沟    作者:韩晓婷/文 邸晨曦/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20
 

  新学期新气象,为让学生深入了解农村精准扶贫状况,3月18日,陕西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以及崔东沟村村主任助理与崔东沟村委会联合举办了以“走进新农村走近心农村”为主题的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早已熟知的精准扶贫政策以及当前杨凌周边以崔东沟为例的农村的发展状况。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崔东沟村村委会,通过与村书记交谈,帮村书记整理精准扶贫方面的资料等活动,接触到了精准扶贫政策,据了解,崔东沟村每一户精准扶贫的对象,都经过了多方面的调查与核验,并填写了相关文件,最终这些文件都将在村委会归档。目前,崔东沟有多户扶贫对象,政府分别从多个不同的方面对这些贫困户进行帮扶,近些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最后,志愿者还主动帮忙清洁村委会的卫生,将西农诚朴勇毅的形象展示了出来,对此,村书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给了他接触农村走进农村的机会,更是让他看到了政府、村书记、以及相关人员用心发展农村的辛苦所在,正所谓“走进新农村走进心农村”。同时此次活动也让他深入了解了农村,亲近了社会,为自己的经历也增添了色彩。他还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志愿者帮村书记整理文件

  

  志愿者为村委会清洁卫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