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知识伴成长   

信息来源:胡家底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图 孙逸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9
 

  为了将知识传播给孩子们,开拓他们的视野,增加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同时培养志愿者们乐于奉献的品质。3月18日下午2时,在邰南社区村长助理孙逸雯的组织下,食品学院阳光资助部成员携志愿者们前往邰南社区开展了名为“大手拉小手,知识伴成长”的活动。

  参与人员到齐并联系好相关人员后,同学们经过简单的分工,确保了每一位小朋友身边都有一位志愿者,随后开始为他们讲解学习中的困惑。一开始,有些志愿者因为初次支教而显得羞涩和紧张,但是孩子们的纯真渐渐地感染了大家,志愿者们的热情也愈发高涨。虽然孩子们有的因为年纪小,缺乏自觉性和专注力,但在同学们有耐心而不失严肃的指正下,教学效果有了明显提升。孩子们一个个认真学习,中途还有家长前来参观,对志愿者们表示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也叮嘱志愿者们要认真详尽的讲解孩子们的问题。待孩子们作业写完后,志愿者们又与孩子们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又融洽,支教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表示,在他的印象中,小学老师是他的启蒙老师,是他们教会他一点点成长,同时积累更多的知识去迎接明天。而现在去以一位老师的角度看待这些孩子,去帮助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东西,就像当初帮助他的老师一样去帮助孩子们更茁壮、更健康的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使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大大提升,同时推动了广大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

  高自身能力,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志愿者为孩子讲解

  

  志愿者为孩子辅导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