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豆芽传情   

信息来源:黎陈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姚福龙 图/姚福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9
 

  为了丰富黎陈村小朋友们周末的空闲时间,让人们看到春的生机盎然,了解蔬菜作物的生长。3月17号,村助姚福龙,郑玮华来到村里开展了豆芽培育活动。

  通过之前经过村主任同意与村民的联系,村助们联系好了几户村民家的小朋友来参与这次活动。但是由于天气原因,下雨天天气较冷,考虑到小朋友的身体状况,他们放弃原先计划,改为挨个村民家走访,为小朋友们送去材料,然后协助他们完成绿豆芽的生芽培养。首先由村助们帮他们完成塑料瓶的裁剪和挖洞,因为小朋友年龄小,用剪刀不安全。接下来就是他们自己的环节,由他们自己完成,把浸泡好的绿豆放入瓶子里,然后放上事先裁好的纱布。那么前期工作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小朋友自己的事了,他们要精心呵护自己的小苗,让它们茁壮成长。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欢乐,让他们能够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同时家长们也对村助们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而对村助们来说,也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总之大家都是收获颇丰的。

  

  发芽容器的制作

  

  帮助种子淋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