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食品安全知识,创健康美好生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周李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王超奇 图/易沄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9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传播科学的饮食习惯,加强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3月18日下午3点,村助王超奇、易沄昕、食品学院社践部和田园使者一道在周李村进行了“学食品安全知识,创健康美好生活”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村助与村副主任李建库主动联系沟通之后,制定了活动方案,决定采用广播和走访两种方式同时宣传。按照预期计划,活动队伍准时到达了周李村村委会。虽然活动当天阴雨绵绵,但是依然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在与村干部进行简单的联络之后,活动队伍按照计划分成两支小分队,走访调查小队冒雨前往村民家中发放食品安全手册,并对手册内容进行认真的讲解。对村民心中的疑虑,小队成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确保村民清楚的了解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村民们对食品安全手册的精美制作和详细内容赞不绝口,对同学们的认真态度交口称誉。与此同时,广播小分队在对设备简单调试之后,也开始了宣传讲解。广播员用清晰响亮的声音对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保远离村委会走访小队走访不到的村民也可以了解到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及其重要性。不少村民听到广播后来到村委会,对食品安全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最后村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认真负责的活动态度提出了表扬,也表达了对周李村未来食品安全知识推广普及的期望。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既给村民带来了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又将强了学校与周李村的联系与沟通。但本次活动意义不止于此,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让人人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人人知晓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需要的是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活动点评

  

  走访小队宣传走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