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行,春日暖童心   

信息来源:永安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图 文/周海燕 何飞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9
 

  2018年3月17号下午,两名村助协同两位分别来自食品学院的代雨柔同学和来自林学院的从珅同学一起来到了永安社区进行支教活动。

  此次支教不仅受到了村里负责人王玲同志和家长们的支持,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并且多数孩子是主动要求来参加的。

  前来上课的小朋友共有十一位,分别来自一到五不同年级。支教开始前,志愿者按照小朋友们所在年级不同将他们分成不同组别,并让小朋友们将提前准备好的作业拿出来完成,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举手示意志愿者过来解答。

  起初,小朋友们都略微怯生,不太敢与志愿者交流。随着时间流逝,或许是志愿者们的热情开朗,也或许是小朋友们渐渐敞开的心扉,小朋友们都纷纷接纳了志愿者们,遇到不懂的问题也积极举手请求帮助。活动结束后,小朋友还和志愿者们亲密无间般的玩成一片。

  虽然只是短短两小时的支教活动,但志愿者们发现,有些孩子爱玩爱闹,对学习的兴趣度不高;有些孩子的学习成绩好,但学习任务繁重,也有点苦不堪言。小学生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他们洋溢在脸上天真的微笑和从懵懂到解决问题后由内而外的开心,都是给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

  短短的支教活动虽然可能并不会改变多少,但是志愿者们相信“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所以村助们决定,再往后的日子里,村助会协同更多的志愿者们,在永安村进行长期的支教,在支教活动形式上也会更加多样化,不限于完成学习任务,还可以给他们拓展更多的课外知识和艺术技能,让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还能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

志愿者们辅导小朋友做功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