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费者权益,依法维权   

信息来源:彭家窑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 图/杜娟 李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9
 

  为了解彭家窑村村民对消费者权益的认知程度,提高村民对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意识,宣传消费者权益日的意义,3月16日下午16时,彭家窑村村主任助理前往彭家窑村开展“关注消费者权益,依法维权”的主题活动。

  村主任助理在进入彭家窑村之后,首先村主任助理与村长进行沟通,希望进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自主维权意识,以及村民对“3.15”晚会的认识。村长积极配合村主任助理的工作,介绍了几户沿街做生意的村民。村主任助理进入村民的沿街店铺进行走访调研,向村民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起源和宗旨,了解商家平时遇到商品质量问题时的做法,了解消费者在店铺中购买到有质量问题商品的情况以及做法。村主任助理了解到,村民几乎没有购买过过期,无法使用的产品,在村子附近的超市秉承消费者至上的理念,不会坑乡里乡亲。

  中消协提出的2018年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村主任助理建议村民观看“3.15”晚会,了解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案例,希望村民提高消费者权益的意识。村主任助理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告知村民我国的法律法规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是保护老百姓品质消费的法律依据,当消费者的权益收到侵害时,要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关注消费者权益,依法维权”活动的开展,村民了解到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意义,懂得了如何使用合法的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表示自己在以后的消费生活中,会理性消费,安全消费,关注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各类参数等等。积极的鼓励村民去了解、关注国际消费者日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经济部的“3.15”专题晚会,对建设和谐杨凌,普及国家法律法规,倡导品质消费,有着积极的意义。

村主任助理在沿街商铺了解商家产品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