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法律维权 享健康消费   

信息来源:胡家底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 图/孙逸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6
 

  为提升杨凌区居民对消费维权的关注度,使他们意识到侵权的危害,并掌握一些合法的有效的维权手段,3月14日下午4时,在邰南社区胡家底村村主任助理的组织下食品学院阳光资助部与社践部一同前往锦绣花城开展了名为“重法律维权,享健康消费”的活动。

  在参与人员到齐并准备好所需材料后,同学们经过简单分工便进入社区,为社区居民宣传有关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知识。志愿者们首先为他们介绍了消费者权益日的来源及目的,然后向他们讲述了一些不良商家欺骗消费者、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案例,通过他人的亲身经历告诉他们一些正当的合法的维护自己权益的途径,并为告诫他们消费者是直接与商家打交道的群体,他们的监督作用不容小觑,在面临侵权受害行为时难免会不知所措,但不要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错误观念,要真正做好非法经营的监督者、非法信息的反馈者。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居民们认真听志愿者们的讲解,并不时提出疑问,活动结束后,一位奶奶表示,自己以前从未这么细致的了解过这方面的知识,此次活动让她增长了见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维权的方法,并表示以后会更多的留心关注身边有关消费方面的问题,合理消费、不盲目消费,享受健康消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杨凌区居民了解了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加深了他们对权益知识的了解,还使他们懂得了如何通过合法的途径维护并行使自身权益。动员了更多村民去关心、关注、支持和参与消费者合法维权工作,增强了杨凌村民对消费者合法维权工作的参与意识,普及法律知识,促进公众建立一个健康的消费环境。

  

  志愿者宣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