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扶贫园,访夹道村   

信息来源:夹道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王双 图/辛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5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计划,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2018年3月13日,资源环境学院的王双,辛媛等三名同学下午4点30分到达夹道村,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村助活动。

  三名同学到达夹道村,首先和村主任进行了详细的洽谈,他们分别讨论了夹道村人口基本情况,人口分布,产业情况,近期发展,发展面临的情况以及夹道村小学等问题。之后刘主任乘车带领三位同学参观了村里的农业用地以及主要种植产物,同时也介绍了农田所占用的总面积,刘主任也带领了三名同学参观了去年刚建好的杨凌唯一一个杨凌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并且介绍了扶贫园的经济作物以及经营模式。

  在参观的过程中,三名同学遇到了扶贫园的负责人正在考察扶贫园的周梅青副区长,周副区长询问了王双,辛媛他们参观的目的,在沟通过程中,副区长说:“你们可以和负责人留一个联系方式,以后可以合作的话,直接联系他,增加学校和示范园的合作与交流。”扶贫园负责人也向王双,辛媛和李潼亮三位同学讲了示范园为什么符合精准扶贫的政策。主要分为三方面,第一:示范园用地是村民的地,属于流转用地,村民以地为股份的方式入股,成为示范园的股东之一。第二:示范园的工作人员主要是附近村民,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第三:村民可以贷款3~5万作为示范园的股份入股。

  本次活动中,两位村助和另一名同学不惧遥远的路程,以一颗积极向上,认真热情的心了解夹道村,将实践于心转换为实践于行,体现了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和态度,本次活动也吹起了新一年村助的号角,扬帆远航,实践还在路上。

  

  与村主任交流

  

  与副区长交流

  

  与负责人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