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到基层,普法活动展风采   

信息来源:南卜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赵苡鑫/文 赵苡鑫/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22
 

  12月4日是我国法定的宪法日,为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增强百姓法制观念,提高人民维权意识,促进社会知法、懂法、守法观念的形成。11月21日下午,来自人文学院法学专业的村助和志愿者们在宪法宣传日前夕,利用专业知识,来到了卜村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刚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便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中。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以组为单位带着事先编写的《普法宣传手册》进行宣传。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给大家发送了普法宣讲手册,同时志愿者们也对手册的内容和一些法律小知识进行了详细清楚的讲解和提示,对社区居民提出的一些小疑惑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整个普法宣讲活动宣传范围广,涉及群体多。不少社区居民都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让他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了解和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志愿者们也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使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紧急情况处理能力,专业知识水平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在本次普法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同时也使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人心,“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法以砥焉,化愚为智”。此次法律宣讲活动让大学生们走进了社区,锻炼了综合素质,符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相关精神,也加拉近了法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广大群众更加相信法律之石能够成为大家的维权之利器。

  

  卜村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普法宣讲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