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定期支教   

信息来源:曹堡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白玛德西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18
 

  2017年10月14日上午,两位村主任助理带着植保学院的志愿者在曹堡村展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支教活动。

  早上9:00天阴,两位村助从南校出发到北校西雕处和志愿者们在北校西雕集合之后一起走到北门,由于路途较远没选择骑行而是一起坐上了公交。当到达目的地曹堡村后,通过跟主任沟通之后。之后两位村助根据村主任提供的信息将志愿者们分去不同家里来展开此次支教活动。由于这次是本学期第一次在曹堡村举行支教活动两位村助分开来带志愿者们一一去各家并且向家长说明情况以及了解孩子们上学期辅导后的结果。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非常积极,当然孩子们也很配合。绝大多数孩子选择问一些关于家庭作业中一些有疑惑或者不知道的问题,志愿者们很仔细的一个个讲解。此次支教活动过程中,村主任也同两位村助一起去看了志愿者们支教的过程。村主任表示对此次支教活动很满意并且也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类惠民的活动。结束以后两位村助带着志愿者们收拾了一下准备返。坐上车后两位村助和志愿者们之间交流着此次活动的心得。

  此次支教活动从实质上帮到了村民还使得作为大学生的志愿者们利用到了自己的知识,使得学有所用。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增加了与村民的关系,也赢得了村主任的肯定。本次活动为今后所要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志愿者支教过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