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住户卫生清扫   

信息来源:姚南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张明美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18
 

  2017年10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的两名村主任助理来到姚南村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做一些简单的卫生清扫,打扫室内及门前的街道。

  由于最近降温严重,并且即将进入冬季,树叶掉落严重,村里好多居民门前的街道堆满了落叶,两名村主任助理首先来到一个家中有着一位99岁高龄的老人的家中,经过老人的家人同意后,两名村助开始了她们的清洁工作,从厨房到客厅,再从客厅到街道,里里外外将地面彻底清洁了一遍,老人的家人对此表示很感谢,还为两名村助送上了甘甜的猕猴桃,完成任务后,两名村助来到了第二家,这个家中只有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人,由于不是第一次来了,老人对两名村助很热情,爷爷很勤劳,卧室很干净。知道两名村助此次来是为了打扫卫生后,老人表示不想麻烦他们,经过两名村助一番解释,老人只同意他们简单清扫一下街道。

  经过这次简单的对两个家庭的大扫除,两名村助的感触很深。开展大扫除活动,不仅使村民有了一个干净清洁的生活环境,而且提高了大家的卫生意识,使两名村助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以后还会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引导大家形成一个卫生的生活理念。

  

  村助正在清扫街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