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温暖你我   

信息来源:西卜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潘熙/文 崔淑萍 张惠/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09
 

  九月二十四日上午,西卜村村助张惠和西卜村幸福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再次来到西卜村,正式开展对幸福院的相关服务活动。

  在村委会主任的热心带领下,村助及田园使者们直接来到了西卜村互助幸福院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幸福院,了解幸福院具体的日常工作运行现状。幸福院的环境比同学们之前想象得更加整洁宽敞,一些基本设施因考虑到老人的特殊需求,被设计和建设得很人性化。幸福院的餐厅温馨明亮,一共有五张大桌子,能够满足38人同时进餐。厨房虽然不大,但一应俱全,目前只有一个阿姨在里面忙活。正是准备午餐的时间,同学们边与阿姨聊天边帮忙做饭。切菜、煮西红柿鸡蛋汤、炒菜、下面,忙得不亦乐乎。虽然一开始有点不上手,但同学们们在阿姨的指导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村上的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餐厅,从储藏柜里拿出各自的碗筷,同学们也同他们唠起了家常。12点整,开饭时间到,同学们帮着阿姨拌菜捞面装碗,一一递送给老人们。听到他们感谢的话语,看到他们脸上绽开的笑容,队员们心中不禁涌上一阵暖意。在老人们用完餐后,小分队积极细致地帮阿姨洗干净厨房用品,擦桌椅,扫地拖地,结束了一天忙碌充实的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在西卜村互助幸福院的参观和服务,加深了村助对西卜村幸福院的了解,感受到幸福院其乐融融的氛围,加强了各自的实践动手能力,也让村助和田园使者感受到国家对于农村特殊需求人群的关注和政策照顾。与爱同行,温暖你我;以人为本,善待老人。

  

  给老人打饭

  

  与煮饭阿姨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