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 月饼送情   

信息来源:尚德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彭渝 陆天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07
 

  为庆祝我国传统中秋佳节,传递团圆和睦之意,10月4号下午,来自人文学院的两名村助在揉谷镇尚德村展开了一次以“赠月饼·送情意”为主题的活动,并在尚德村村民的积极参与和热心帮助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活动当天,两名村助在充分考虑到老幼村民的口味喜好情况下,准备好此次活动所需的物品前往尚德村。两名村助先是在村内问候各村民,向他们表达衷心的中秋祝贺,由此收获了村民们的微笑和感谢。然后两名村助向各村民表达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意义,并在此过程中将准备好的月饼分发给了他们,村民们拿着手中的节日礼物纷纷向两名村助表示感谢。活动中,两名村助与村民们深入的交流了中秋佳节的团圆意义,分享了欢度中秋的不同方式,最后在孩子们的欢笑声和大人们的称赞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中秋是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节日,古时的人们寄予其阖家团圆之意。此次的月饼送情活动中,两名村助用实际行动向尚德村的村民们传递了这一传统理念,弘扬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尚德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在声声祝福中更拉近了村助与村民之间的距离。

村助分发月饼给村民

村助与村民交流中秋佳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