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精准扶贫持久战   

信息来源:帅家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孙瑜昕/文 覃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20
 

  六月十九日,创新实验学院的村助携志愿者来到帅家村,应村主任和书记的号召,志愿者们要用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对帅家村村民进行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

  根据书记的介绍,精准扶贫这一战已经打了几个月了,村委会几乎是昼夜干,非常辛苦。村主任和书记先为志愿者介绍了工作内容,然后讲了要怎么给村民宣传。志愿者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后,便开始行动了。一名志愿者来到一位正在路边休息的老爷爷身边,为他讲述精准扶贫的含义以及与自家的关系。虽然有时志愿者不太理解老爷爷的口音和方言,但这丝毫不影响志愿者的热情,另一位陕西本地的志愿者便上来助阵,帮老爷爷理解其中的含义。为了宣传到更多的人,志愿者便挨家挨户前去宣传,村民看到有大学生来都显得很高兴,因此宣传工作也进行得非常顺利。志愿者还了解到,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于帮助贫困地区人民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学生志愿者了解精准扶贫的意义,更能将精准扶贫的含义宣传给帅家村的村民,让他们也了解到更多有利于自家的好政策。

  

  书记为志愿者布置任务

  

  志愿者宣传精准扶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