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描绘爱意   

信息来源:崔家寨村主任助理    作者:王怡婷 王思佳/文 王思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08
 

  在六月初,村助们开始了新的一月的征程,支教的脚步从未停歇,村助们顶着六月的骄阳来到崔家寨。此行的活动是应孩子们的要求教他们画画。村助们如约于6月6日下午四点半到达村子。

  由于上次村助们和孩子约好了日期,村助们到达村子里时,孩子们就已经在广场上等待了。孩子们争着拉着村助们到家里教他们画画。村助们首先询问了孩子们这一周的学习情况,先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由于孩子们对于拼音掌握得还不够熟练,村助们先帮助孩子们温习了几遍拼音。在熟练掌握之后,村助们开始教孩子们画简笔画。村助先让孩子们自己先画自己的画,孩子们的想象力实在很丰富,有的画的人有两个鼻子,有的画天上有三个太阳,太阳公公还在吃雪糕。孩子们看到其他小朋友画的都哈哈大笑。孩子们自己发挥之后村助们开始教孩子们画房子,画蝴蝶,画花朵。孩子们十分认真的在照着村助教的在画,看到自己画的还不错孩子们还给村助展示。经过一个多小时,孩子们都画出来了属于自己的画作,看着自己画的画,孩子们别提多高兴了。

  支教不仅要重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更要关注他们的成长。通过画画,村助们和孩子互动交流,看着孩子们的笑容,村助们更坚定了要给孩子们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的决心。

  

  村助教孩子画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