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精准扶贫进行时   

信息来源:帅家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孙瑜昕/文 覃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08
 

  六月七日早上,创新实验学院的村助携志愿者乘公交车来到帅家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的总结整理工作。帅家村袁芳婷村主任告诉志愿者们,精准帮扶工作已经进行了快两个月了,最近在做最后的整理工作。随后,主任将最近的工作记录拿给志愿者,志愿者们按照要求将其整理归并好。小小的村委会里,每个人都没有闲着,大家都有各自的任务,做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最后一战。主任告诉我们,这两个月村委会每个人都非常辛苦,昼夜干。

  志愿者还了解到,精准扶贫思想是中国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于贫困治理的指导性思想,其生成的理论基础是“共同富裕”根本原则,现实基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目前,在精准扶贫思想的内容中,精准化理念是核心要义,分批分类理念是基础工具,精神脱贫理念是战略重点,对此,应当从精准扶贫的工作流程设计和精准扶贫政策体系的形成两条路径,推动实践精准扶贫思想。

  通过让大学生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能够使大学生树立起全局意识,努力为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断努力学习,明白学习的意义,树立更远大崇高的理想。志愿者在整理会议记录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落实在实处的具体措施,更好地理解精准扶贫的意义。

  

  志愿者在整理资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