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人人参与   

信息来源:帅家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孙瑜昕/文 覃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3
 

  五月二十号下午,创新实验学院村助孙瑜昕、覃杰带领志愿者们坐公交车来到帅家村进行关于精准扶贫的宣传工作。

  志愿者刚到的时候,正逢村主任和书记准备开会,于是村主任和书记简单给志愿者们介绍了精准扶贫的概念和他们近期开展的工作。志愿者了解到,精确帮扶,这是精准扶贫的关键。村主任告诉志愿者,贫困居民识别出来以后,针对扶贫对象的贫困情况定责任人和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效果。就精确到户到人来说,重点为坚持方针、到村到户、因户施策、资金到户和干部帮扶。在村主任的介绍下,志愿者们对精准扶贫的概念也理解得比较深刻了。

  随后,书记给志愿者们发放了资料,供志愿者们阅读,里面几乎包括了精准扶贫的基本内容和实施措施。接下来,根据资料和自己的理解,志愿者为村子置办了黑板报,主要由步骤和方法展开。

  通过办黑板报,不仅能够加深志愿者们对精准扶贫的理解,更能起到向村民宣传的作用。精准扶贫虽然离大学生的距离很远,但是对于国家的政策号召,大学生去了解是很有必要的。

  

  办板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