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不阻支教行   

信息来源:徐西湾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翟宇慧 张世勍/文 刘正强/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2
 

  5月21日上午8:30,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志愿者在村助的带领下,如约前往徐西湾村进行了第七次支教。

  信守约定 冒雨前往

  周日上午杨凌突降大雨,严重影响支教的正常进行。但是由于距约定的时间已经很近,担心已经有孩子提前到了约定地点,为了不让孩子们白跑一趟,支教队员决定冒雨前往。由于中途要经过的一段道路积水颇多,所以当到达目的地时,志愿者们的鞋子与裤脚都是湿的。但大家没有一个人说要返回,都积极投入到了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而后也确实发现,幸而支教队员按时到前往,没有让一众提前到达的孩子们苦等一番。

  多方支持 相互配合

  志愿者到达村委会后,发现许多孩子已经到达,有一些小孩的家长还在旁边等着。一位家长说:“我想下这么大的雨,你们应该不来了,想着一会如果你们没来就直接带他回去。没想到你们还来了,真是辛苦了!”另外,村委会党员活动室的负责人亦提前到达,为提前来的孩子开了门。在孩子、家长、村委会负责人及志愿者地共同努力之下,本次支教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积极参与 收获颇丰

  由于之前已经进行了六次支教,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所以在完成了小朋友的签到之后,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了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依旧是采用一对一或者一对二的形式进行辅导。或讲解作业疑问、或补习短板课程、或扩展艺术视野,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支教活动顺利进行着。由于支教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所以孩子们与志愿者已经渐渐熟悉。因此整个活动的氛围都非常融洽。在小朋友与志愿者共同积极参与下,本次支教颇为成功。无论是孩子还是志愿者都表示自己在这整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

  虽然支教过程中有很多的波折,但正是这些波折才使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别样的收获。希望这些活动能够继续坚持,更好发挥它的价值。

  支教进行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