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禽流感 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代家坡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图\文 曹圣言 吴鸿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2
 
  近期,陕西省已连续出现多例H7N9病例,一时间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为帮助村民们有效应对H7N9禽流感,5月20日,代家坡村村助吴鸿宇,曹圣言来到代家坡村向村民们宣传有关禽流感预防的知识。

  村助们在学校做好了宣传的准备工作,包括在网上搜集H7N9的相关资料,禽流感的发病症状和预防措施,最后制作了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宣传单。他们首先来到代家坡村村委会,向刘主任说明了来意,刘主任在了解了他们的活动目的,宣传内容后对他们很是支持和赞赏,现在禽流感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省里非常重视,这个宣传很有必要!”随后,他们向刘主任了解到,代家坡村没有养鸡场,养鸡的村民也并不多,虽然如此,但是宣传工作仍然很有必要。

  随后,他们便到代家坡的街巷中进行走访宣传,向过往路人发放传单,询问对禽流感的了解情况,解答他们的疑惑,并给出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建议来预防禽流感,例如: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处理生鸡和生鸡蛋要洗手,不吃生鸡蛋等等。村民康大爷说:“在电视上看到禽流感了,以为离咱们很远,没在意,这下要注意了。”经他们走访发现,像康大爷这种没把禽流感放在心上的村民不在少数,这次宣传有助于提高村民们对禽流感的重视程度。

  宣传活动结束了,这次针对禽流感的宣传有效地提高了村民们对禽流感的重视程度,普及了禽流感的预防知识,能够帮助村民们更加从容的应对来袭的禽流感。“这次活动很有现实意义,以后再接再厉,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更好的为村民们服务!”村助吴鸿宇欣慰地说。

村助向村民宣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