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助下乡 协助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乔家底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张晓青 赵耀 图\张晓青 赵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1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认真落实村助工作进度,为村里的发展尽微薄之力,5月20日,我校两名村主任助理张晓青、赵耀来到乔家底村,协助村干部进行一些基础工作。

  应乔家底村村书记要求,当天上午九点,两名村主任助理打车来到乔家底村,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村助们到达乔家底村的村委会,两名村干部给村助们介绍了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村助们当日的工作任务是帮助村干部们绘制乔家底村的乔家底和下北阳两个组的村民居住分布图。首先两名村干部给村助们讲解了绘图的基本的要求和村民居住的大体情况。之后村干部们给了村助们看了村民居住的手绘大致图形,要求村助们按照村干部的手绘图用电脑制作出完整图形。绘图工作简单却繁琐,需要先在Excel中绘出大致图形,包括大致的居住区、主要马路、以及其他的场地区域。村助们需要认真核对每一户人家,再把每一户人家的户主姓名填在指定的区域,还需要在图上标注出不同家庭类型,这样只要看图就可以知道居民的居住分布特点,这是乔家底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项后续任务。

  当日还有一名杨凌区记者来村子里采访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度,也采访了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协助村官完成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作为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就应该走进村里,实地了解村子的情况,积极协助基层工作,认真负责起来,不忘成为村助的初衷。

村干部为村助讲解绘图要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