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永不停歇的脚步   

信息来源:崔家寨村主任助理    作者:王怡婷 王思佳/文 王怡婷/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1
 

  五月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村助们支教的步伐。5月19日下午四点半,村助们如约地来到了村子里,等待孩子们的放学。村助们此次支教的目的就是通过走访村民来切实了解村中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在五点孩子们放学后,村助们开始了走访活动。村助们走访自己曾支教过的村民的家中,询问家长孩子的年龄,孩子的学龄,孩子所学的课程以及孩子的学习情况。村助们还和孩子们交流沟通,来了解孩子对于学习的态度,以及自己的梦想。村助们一一记录下来,以便以后更好地有针对性地来对孩子们进行辅导。在调查的过程中,家长也给村助们提了许多建议,如:可以举办一些小的联欢会来锻炼小朋友们的勇气也可以教小朋友画一些简笔画来提高动手能力。孩子们也告诉了村助,希望村助以后可以多一些户外活动,带领他们多做一些小游戏,孩子们非常希望可以和村助们增强感情。村助们也答应孩子们要丰富支教的形式和内容。最后,村助们将建议一一记录在案。

  通过这次简单的走访活动,村助们实在地了解了村中孩子们的学习状况,知道了支教的方向,有了更好的支教方案,相信通过此次的走访,村助们对崔家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村助们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支教工作。

村助向孩子了解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