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惠三农共聚西大寨,寨东寨西文艺下乡   

信息来源:寨东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王健宇 汪嵩洋/文 吴 慧/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1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杨凌示范区村庄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文化氛围,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基层,服务社会,5月19日,寨东村村主任助理联合寨西村村主任助理、动物科技学院、校阳光团工委、生命科学学院于西大寨文艺广场开展了以“情惠三农,文艺下乡”为主题的三下乡文艺汇演活动。

  在寨西村党支部书记刘金昌致辞后,本次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序幕。形式多样的汇报表演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热情似火的街舞,动感活力的舞步一开场便点燃了现场氛围;吉他弹奏清新浪漫,手语操《明天你好》温情感人;异域风情的印度舞同我国古典黄梅戏《女驸马》交相辉映,让广大村民朋友们赞叹于西农学子的多才多艺;以我院学子在当地支教事例为蓝本的话剧《阳光支教路》更是引起了在座村民朋友们的强烈共鸣,将演出推向高潮;此次汇演中精心插入的葫芦丝独奏等节目,更为此次文艺下乡增添了许多古典韵味。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的演展现了我校学生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引来了村民们的阵阵欢呼,村民们也跃跃欲试,接地气、近民俗的广场舞时尚热情,展示了村民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及其质朴的民风。表演期间,村民们与同学其乐融融,共话家常,一片欢声笑语的和乐氛围。最后,在一曲《难忘今宵》的合唱中,此次三下乡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演出结束后,一位村民赞叹道:“西农的孩子们表演的真棒,尤其是表现支教的话剧——展示了支教时发生的真事,体现了西农孩子的真情。”

  此次文艺汇演的成功举行,极大地促进了当地村庄的精神文化建设,展示我校学子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为当地村民留下好印象的同时也培养同学们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呼吁同学们继续锻炼自我、完善自我,为我校社践基地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话剧表演

  

  手语操表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