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承诺,孩子的期盼   

信息来源:曹新庄村主任助理    作者:蒋开蓉/文 刘雅芳、高斯曼/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6
 

  2016年10月23日,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好像每年的这个时候杨凌就会这样的方式来告诉人们:冬天快到了,的准备好过冬的物资了。渐渐变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三个曹新庄村助带着志愿者去赴每周天上午和孩子们的约定的热情。一行人撑着伞,谈笑着来到了曹新庄村委会给曹新庄的孩子进行支教。

  当志愿者跟自己固定的孩子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后,就开始了支教。其中有一个学生给人印象特别深刻,已经上初三了,学习任务非常重,每次都背着厚厚的书和卷子问村助们一些问题。这个学生和12级的一个曹新庄村助有一个约定,具体关于什么约定这个同学没有说。他走到一个村助面前,用陕西话问那个哥哥为什再也没有来过,由于语言障碍,最后还是换成普通话后这个村助才明白他的意思。村助解释道:哥哥已经毕业了,现在工作了。孩子的眼神黯淡下来说道:“我跟他聊过QQ,知道他在工作了,就是问他有没有可能再来曹新庄?”一件小小的事情反应出,孩子和村助一年以来建立起深深地感情,也从侧面反映出履行承诺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对比出大人的敷衍。今年的村助工作也马上结束了,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村助们是深深的不舍。

  “一诺千金”对于孩子是真的不止千金,那是一种期盼和深深的信任。如果不能做到就不要轻易承诺,既然承诺了就定要去履行。

志愿者和村助给孩子辅导功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