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曹新,宣传支教   

信息来源:曹新庄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高斯曼/文 蒋开蓉 刘雅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18
 

  2016年10月17日,由刘雅芳,蒋开蓉,高斯曼三位曹新庄村助带领志愿者开展的“深入曹新,宣传支教”活动在曹新庄进行,旨在宣传并召集村中更多的小朋友参加村助周末的支教活动。

  在最近几次的支教活动中三位村助发现村中孩子们参与得不够积极,导致有时参与得小朋友还没有志愿者人数多。不知为何原因,故村助们决定深入村中了解情况并再次传达支教的信息。村助们耗时将近两个小时,将曹新庄的三个自然村都走了个遍,每当看到有适龄的孩子时,就主动上去和孩子、家长交流,告知他们支教的信息,询问完家长们都表示之前全然,村助们告诉他们这是大学生义务支教活动并且无特殊情况外每周都会在村委会进行,家长们得知消息后纷纷表示支持。此次走访还发现了目前英语教学是本村孩子们学习的一大弱点,不少家中不惜钱财将孩子送至杨凌街道的培训机构补习,由此,村助们计划加大对孩子们的英语教学力度,让他们不再花钱在家享受优质的一对一辅导。

  村助的支教活动进行了快一年了,但是依然有很多村民都还不知道,这也是村助在活动开办初期的宣传力度不大所致,希望此次“深入曹新,宣传支教”的活动能够奏效,吸引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前来接受辅导。

  

  志愿者与家长们的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