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西农大千名团青以青春的名义相聚 展翼起航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川 郎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08
 

  5月4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丝路之声”阮咸音乐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杨凌示范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晓燕,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文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永峰,校工会负责人李京春,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清军,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各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书记和团工委书记与上千名青年团员欢聚一堂,共同观看音乐会,庆祝五四青年节。

  

  音乐会开始前,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校园文化先进集体的决定》,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宣读《关于表彰2017度“五四红旗团工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决定》。获得表彰的优秀团工委、团支部和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西农青年拥抱三农情怀,争当奋斗青年,弘扬西农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认清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高举五四旗帜,凝聚青春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放歌,在祖国的大地上创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音乐会在合唱《在太行山上》、《腾飞吧!中国的西部》中拉开帷幕。随后,伴随着阮咸乐的悠悠琴声,《马刀舞曲》、《天山之春》、《阮之火》将听众们带回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长安,在如今一带一路的途经处,共赴千古传承的阮乐盛宴;《塔吉克的节日》、《多姆拉随想》两首歌曲展现了丝路沿线别具一格的异国风情,《多姆拉随想》、《云雀》让听众们的思绪随着节拍和旋律飞舞,阮乐合奏《保卫黄河》铿锵有力的节奏,振奋人心的音调,激发新时代青年人的壮志豪情,谢懿真、艾群轶带来《为祖国干杯》唱响祖国的繁荣昌盛,《国际歌》激发了青年人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雄心壮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现场师生集体合唱《歌唱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

  本次“五四”表彰大会暨“丝路之声”阮咸音乐会,以青春的名义相聚,奏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凯歌,歌唱“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之光。西农广大团学青年展梦想之翼起航,抒发新时代新青年奋发图强、勇于拼搏的豪情,畅想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


编辑:谢志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