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2016"秦岭青年使者"暨西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7-19
 

西部网 2016-07-14  

       7月14日上午,2016年WWF“秦岭青年使者”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启动仪式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唐周怀、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总监万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分为两项活动即2016年WWF“秦岭青年使者”“保护秦岭生态•助力脱贫攻坚”为口号组织了6支服务队,共有100余名师生参与,分赴秦岭6个自然保护区,开展为期10天的科技支农、社会调研及环保宣传等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遴选350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3900余名师生奔赴北京、内蒙古、宁夏、青海、甘肃、陕西等20多个地(市),开展科技支农、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等实践服务。其中,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门组建了29支队伍分别赴陕西秦巴山区29个县区的贫困村、贫困家庭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当地农民基本生活情况以及扶贫模式,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实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曹军会说:“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呈现出四个鲜明特色。一是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突出产学研结合,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强化实践基地的育人功能。三是探索以社会实践为主要载体的协同育人机制。四是立足校内,面向社会,联合有关方面积极实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工作。 此外还将引导学生组建了“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心”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实践团、“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一带一路社会调研实践团、“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服务团、“向毒品说NO!”大学生禁毒宣传专项服务团等12支专项团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表示,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就近就便全覆盖”的工作原则,每年暑期都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出“项目带动”、“联合组队”、“导师参与”、“基层兼职”、“基地保障”等实践育人模式,打造了WWF秦岭青年使者、大学生村主任助理、田园使者、志愿者进社区等实践育人品牌工程。广大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社会,了解民情,在实践中成长、在基层成才,为自己的青春时光标注了时代坐标和基层导向,打上了艰苦奋斗底色。(记者汶威承 通讯员 刘业兴 王婷)

原文地址: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6-07/14/content_13974102.htm?COLLCC=3872999058&from=pc


编辑:王彦昭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