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抒爱党之心 言强党之梦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6-22
 

  中国青年网   2016年06月20日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通讯员王婷)老舍先生曾说:“我们最好的思想,最深厚的感情,只能被最美妙的语言表达出来。”为纪念建党95周年,激发爱国主义情感,2016年6月15日晚19:3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念建党95周年之“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决赛在北绣南报告厅顺利举行。11名来着不同院系的参赛选手共同为我们谱写了一组歌颂党的华章。

  舌灿莲花 互争雄长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主题演讲,各位参赛选手妙语连珠,借着生动的语言与得体的动作展示了自己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来自理学院的桑榆丰同学追溯历史,忆苦思甜,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为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奋勇向前;来自机电学院的李沛霖同学则着眼于身边之人——来自农学院的王辉教授,一名平凡朴实却又伟大的党员同志,以此为例,立足当下,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为我们呈现了一片爱国爱党的赤子之心。来自水建学院的肖姚同学巧妙地化用了艾青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党对我们爱得深沉!”将党和人民紧密联系的关系生动刻画,抒发了对党的赞美。经过一轮激烈的角逐,来自机电、理学、林学、水建、资环、生命学院的六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到下一轮的比试之中。

  思如泉涌 侃侃而谈

  在第二轮的即兴演讲中,对于在舞台上临时所抽取到的演讲主题,六位参赛选手可谓是胸有成竹,援笔立成。在短短三分钟内,选手们针对“文明”“诚信”“自由”“公平”等六个主题,引经据典,结合国情,分别展开了精彩的演讲。演讲结束后,邓谨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以及中肯的评价。同时,邓谨老师由所抽选到的六个主题联想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并向在场的同学进行发问,同学们整齐的回答令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最后,来自机电学院的李沛霖同学和来着理学院的桑榆丰同学以出色的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思想对接 分享经验

  为了缓和比赛紧张的气氛,来自演讲与口才协会的四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并与在场的各位交流了演讲的好处与心得,提高大家对演讲的兴趣,鼓励大家多演讲,积极参与到演讲之中。

  此次活动,不仅使参赛选手的选手的演讲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高,同时表达了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深爱与依恋,党,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比千金更重!

  95年风云变幻,95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在党95周年华诞之际,让我们祝福党,信仰党,尽己身之力为党创造更好辉煌的明天!

  原文地址: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606/t20160620_8159545.htm

  

  


编辑:冯心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