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聘任大学生创业导师助力学生创业   

信息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作者:高杰 陈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2
 

  陕西省教育厅  2015年10月15日  教育信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业导师聘任暨创业师资培训会

  为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采取内选外聘,专兼结合的方式,从校内外选聘89名创业导师,全面指导大学生开展创业就业。  

      89名创业导师中包括基础教育教学类导师25名,专业技术类导师30名,实践指导类导师34名,其中校外师资占30%,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导师占30%,涉及10余个学科领域。其中包括福能集团总裁刘佳勇、同济大学教授张玉臣、上海杨浦中心主任谢吉华、百森商学院认证师资朱燕空等各类校外企业家和知名创业学者。

  在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上,马建华代表学校向10位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指出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中鲜明的主题词,创业导师的聘任标志着该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青年学生跟上时代步伐,抓住时代机遇,积极参与创业教育和实践,打拼出自己灿烂的人生。

  聘任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从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创业文化营造、创业实践活动和创业支撑帮扶四个方面汇报了该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整体情况。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代表创业导师发言。他表示,将在发挥个人专业所长的基础上,与其他创业导师优势互补,共同做好大学生创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结合本次聘任仪式契机,该校创业导师、国内创新创业教育专家、石家庄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朱燕空受邀作了题为《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与思考》的报告,从创业教育的本质、创业教育与创业的关系、创业教育与传统教学的融合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关于创业教育的心得与思考,并为该校创业导师带来了一堂“大学生创业导师实践教学训练”示范课。示范课上,朱燕空以“DESIGN THINKING”为主题,结合头脑风暴、互动游戏、团队展示等方式,充分激发了参与师生的创业思维。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510/15/52818.html


编辑:党旭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