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一次组织生活】【感想】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团工委      作者: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4-30
 

                                     团组织活动感想第一篇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踏着马年的脚步,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
     响应组织部的号召,我们班组织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团组织活动,同时也是我们班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穆老师和班主任李刚老师都在百忙之中参加,并对我们提出了中肯的批评与殷切的希望。
     在本次团组织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我们回顾了上学期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篮球比赛、辩论赛、合唱比赛等活动浮现在眼前。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我们有欢乐、有伤心,有过放弃、更多的是收获。我们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幸福。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在各种活动中锻炼了自己。我们已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幼稚少年,但是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穆老师对我们的学业与将来的就业提出了许多许多宝贵的意见,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表示赞同。正如李刚老师所说,学习永无止境,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专业知识,更要学习与人交往、生存于社会的技能。大家也一致表示,在新的学期中一定会再接再厉,毫不松懈,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学们各抒己见,对自己与班级的新的一年做出了规划,并表示会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班长说,上学期我们主要的任务是适应,那么这学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成长。
     《汉书·礼乐志》:“古之王者莫不以教化为大务,立大学以教於国,设庠序以化於邑。”我们在这人生最重要的大学四年,要把握好时光,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好青年。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团组织生活感想第二篇
  在三月七日晚上,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组织开展了一次团组织生活,主题是“寒假归来话感受”本次的活动形式与以往有所不同,以往我们专业大部分均以晚会的形式来举行,但本次我们采用了以游戏的方式贯穿其中,这样的活动形式也使得我们本次的团组织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更加富有趣味性。 
  在活动前期,经过我们专业班委的几次开会讨论确定了本次的活动形式及流程,并且及时的以短信的方式通知大家,各个班委的分工都很明确,比如哪些人负责出题,那些人负责哪些地点,哪些人联系并购买材料,等等。
  在活动的过程中,首先是团支书做一个大概的介绍,后来是主持人开始组织游戏,游戏规则十分简单,就是一个小箱子里有很多纸条,有的纸条上面画了一个笑脸,其余的纸条上面什么也没有,大家依次抽纸条,抽住笑脸的同学要说自己的寒假趣味,在游戏的过程中,主持人会根据同学讲的故事机灵巧妙的进行提问,使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
  本次团组织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无法忘怀的美好回忆。在玩耍的过程中,了解到不同地方的习俗与生活习惯,也促进了班级的凝聚力,让我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我相信经过了本次的团组织生活,我们班的同学会更加的团结友爱,凝聚力会更加的强,默契度也会越来越高!我们将来一定会是个最棒最优秀的班级!
                                                               
                                  团组织生活感想第三篇
      昨天晚上,我们人文学院组织开办了一次团组织生活会,让我印象颇深。
      活动开始,全班同学重新组织观看了一遍感人事迹的过程,然后是自愿发言,大家的话语都是那么的朴实,也不乏有很多新鲜的观点,诸如有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从而关联到我们这个所学专业的相关知识,且不论这个观点有没有跑题或是别的什么,从侧面来看,也正好体现了我们大学生思维的跳跃性。 活动过程中,有安排几个小游戏,班上同学都能参与其中,既调动了整个活动的气氛,也让我们从这个带着点忧伤的事迹中学到了更为实质的东西--“诚信”。很难想象,如果没“诚信”,这个世界会变成怎样。家人不再无私,朋友不再信任,同学之间不再帮助,这或许是个很可怕的场面,相信每个人都不愿看到的场面。
      最后,经由班级班长,传达了学长学姐对于我们的学习指导和殷切期望,使我们能够更清晰的实现自我定位,规划人生,为以后步入社会,回报西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个人觉得,此次团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积极地配合了学院工作的开展;整个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特点突出,同学们参与热情高;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效果好,展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个团组织生活会形式丰富,设计独特,极大的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总体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团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 董倩倩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