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文/吴依伦 图/吴富裕 张帅      作者: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30
 

12月4日,时值我国首个宪法日,校团委举办了“12.4与法同行”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早上7点,国旗护卫队在北校区三后楼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以此表达对我国宪法和法律的崇高敬意。

 

中午12点,校团委学生组织部在北校区西区雕塑广场举办了“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主题签名活动,学生干部引导同学们在横幅上签署自己的名字,写下对“学法”、“守法”、“卫法”的宣言,并向同学们发放宪法手册,在全校范围内普及法律知识。

 

下午4点,团学干部国家宪法学习宣传座谈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团委书记曹军会,团委副书记郭建东、张永斌出席了会议,与团学干部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先,张永斌副书记宣读了《让宪法成为发自内心的真诚信仰
——在首个国家宪法日的倡议书》,并宣布座谈会正式开始。

研究生会副秘书长刘衡认为“法”是现代社会的精神内核,宪法日的设立提醒团学干部们,应该把看似遥远的“法”拉到广大团学青年的身边,让每一个大学生尊敬宪法,信仰宪法和守护宪法。团学干部应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自身制度建设,不断壮大干部队伍的力量,提升干部队伍的素养。

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能紧扣十八届四中全会上习主席关于“依法治国”的论题,号召团学干部跳出学生的限制,从公民的角度看待法律问题,与时俱进,用宪法的先进性、科学性来指导自己的人生道路,建设团学组织的规章制度,并贯彻落实宪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立完善的反馈和监督机制。

此外,法学社的社员及其他团学干部也各抒己见,从普法宣传、校园法治文明建设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了讨论。

最后,马建华副书记为本次座谈会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座谈会是一个契机,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团学干部应该遵法、学法、守法,在广大团学青年中起好带头作用,推进校园法制文化建设。

晚上7点30分,各学院纷纷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学习宪法和法律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在欢乐的游戏中享受到“法”的精神洗礼。

 

本次“12.4与法同行”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我校掀起了普法、学法、守法的浪潮,广大团学青年纷纷表示将在人生的道路上与法律同行。

 

责任编辑: 董倩倩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