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五四!你过节了吗?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4-30
 

遥想那年五四,大学生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为国家之兴亡,民族之危难,举国同心,奔走呼号,五四精神,自此成为一个时代的印记。那飘动的旗帜、那紧握的拳头、那冲锋的身影、那激昂的呼喊,已经留在历史的车辙里,而五四留下的,是一种永恒的精神!让历史成为历史,我们不需要啜饮悲欢的泪水;让精神穿越时空,我们将籍以此继续征程。

 

DuangDuangDuang~,在这个属于我们的五四节日里,小伙伴们有木有好好地爱国呢?各位优秀的青年们快戳进来叭,让我来八一八咱们校团委组织部为我们精心打造的爱国活动叭~

 

1、驻足凝望,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这是我们帅气的国护队扬起五星红旗的刹那,一大早的升旗仪式激起了每个人的爱国情怀,此时此刻站在台下唱国歌的你,内心是不是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我会觉得使命感正能量爆棚。五四精神,从我做起!每一次升国旗,骄傲之情总会油然而生,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又被赋予了更多意义,站在升旗台前,凝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内心波涛涌动,热血沸腾,只想大声喊出:“祖国,我爱你!

 

                                       庄严神圣的一刻

 

2、敞开心扉,大声表白祖国母亲

 

~中午路过西雕时,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其实一开始我也是拒绝的~你看大家踊跃在话筒前大声喊出对祖国的爱的话语,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浓浓爱国情感动着,怎能不上去说几句!签上你的名字,许下爱国承诺,大声喊出心声,表白祖国母亲,来来往往的同学,行色匆匆,但在路过这一刻,纷纷停留参与,只为道一声:“祖国,我爱你!”

大声喊出我爱国

印下你的名字,许下爱的承诺

辛苦但快乐着的组织部小伙伴们

 

3、干部座谈,学习永恒五四精神

 

我校团委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共筑中国梦想”学习交流会

五四青年名垂青史,时代精神继往开来。为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4日下午,我校团委在北绣山活动中心206会议室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团委下属各部门、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和阳光团工委中的优秀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高书文同学提出,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舞并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深刻领会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实现中国梦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阐述自己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的做法。最后,伴随着久久的掌声,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接受了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对今后携手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主持人主持会议

 

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发言谈“五四”

 

4、烛光闪闪,寄托我们美好祝愿

 

繁星点点,烛光闪闪,快去围观!组织部的小伙伴们用热情点燃蜡烛,许下对祖国真诚的祝福。用一片赤子之心感动每一个西农学子,震撼每一颗爱国的心。初夏凌乱的风吹不熄内心的火热,没错,体育部门口,在五四活动拉下帷幕之际,每个人都在写自己对祖国的满腔热血,倾诉着自己对祖国的真心祝福。让我大声喊出:祖国,我爱你!

认真点燃每一支蜡烛的组织部小伙伴们

辛苦的成果美美哒

 

写下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成长中的生命,具有无限的可能。青春是蓬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有的青春是在黑暗中沉寂的,但更多的青春是于黑暗中,燃烧放光的。奋斗吧,青年人,为了不懈的成长,拼搏吧,青年人,让祖国引以为豪!

 

 

责任编辑: 董倩倩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