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第一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4
 

  生命学院1802班于三月一号下午开展了有关家乡巨变乡村振兴的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不仅讲了自己家乡这些年来的变化、关于乡村振兴的想法,也分享了自己回访母校和西北调研的故事。令我感慨万千。

  国家在发展,人民生活在改善。人民生活的改善体现在方方面面,会上就有同学谈到自己母校在教育上的变化。高中生再也不是学习的机器,学校各种社团应有尽有,真正地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打卡,评价,考核,这些社团实实在在地提升学生的各种能力,而非应付检查的摆设。比起我们,他们可真是幸福多了。当然,这种幸福并非代表着挑战少了更轻松了,他们面对的是更大的机遇同时也面对着更大地挑战。

  寒假期间,有同学参与了西北调研活动,对乡村振兴提出了真知灼见。走到西北乡村,真正地见识到了落后的乡村,即便是有一些特色产业,如果不找对发展方式,贫穷会成为一顶永远摘不下来的帽子。当然,旅游业绝对是脱贫致富最快的方式。倘若有这样的资本,自己创造条件也行,发展旅游业是乡村建设的首选。可是,条件不是那么容易创造的,财富也不是那么容易积累的。但是,中国那么大,地区差异那么大,一个地方总会有自己的东西,找到它,几千倍几万倍放大它,发展它,乡村振兴也就不远了。当今,已经有很多乡村向我们展示着振兴的成果。借他们的经验发展自己,借他们硕果激励自己。                                                       

  1802班 刘昌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