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第一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0
 

  周二晚自习的时间,林学一二班组织了一次十分精彩的组生活动。两个班的同学都认真的对待这次活动,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关于家乡变化,寒假回到了家乡,观看到家乡的巨变,每个人心里都是感慨万千。

  一个很大的背景,今年2019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明年的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经历了改革开放,经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社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个人身边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上学路上那条泥泞的小路,现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以前低矮的住房,现在的高楼大厦;以前的粗茶淡饭黑色的杂粮馒头,今天的山珍海味。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都发生这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变化,想起过去为了温饱而犯愁的日子,今天人们更多的是关注精神生活,不仅要吃饱,更重要的是吃好。

  家乡之美,美到醉人心扉。大家展示了各自美丽的家乡,有美丽宁静的云南昭通,有醉美的陕西商洛,有绿水青山的江西,有勃勃发展的河南。每个地方都有属于那所独有的美景,不能彼此对比,因为美的标准有很多,不论哪里,只要可以给人以美的体会,舒服的生活就是足够美了。

  家乡在发展,可好像环境有点不如之前了,这是大家家乡发展变化过程中所出现的共性。的确是,社会的发展是一个必须的过程,正是因为发展变化,我们的生活幸福指数正在一天天的越来越好了,可是社会的发展进步,不能是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我们要懂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一次分享自己的经历,介绍自己家乡变化的主题组生,十分的有意义,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林学1802班  马孟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