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第一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0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三月五日,林学一班同学齐聚一堂,展开了以“谈家乡巨变,话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团支部组织生活活动。

  借着本次机会,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变化,深切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宿舍为单位,让每个人都有了展示自己家乡的机会,ppt、多媒体视频、歌曲……多种多样的形式让本次组生活动更加丰富精彩,也让同学们对不同的城市有了憧憬和向往,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悟。

  曾经的小煤矿、小港口、破窑洞,如今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湿地公园、淡水湖泊、高楼大厦,垃圾集中处理代替了就地焚烧,村里的路好了,空气好了,看到眼里的也景色更好了。

  乡村振兴,***************为本。***************不仅需要培养和引进,最关键的还是把那些本就是这片土地养育的儿女,召唤回来。近年,越来越多的***************学成归乡,致力于乡村振兴,乡村蕴涵着丰富发展机遇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前景,但愿每一个被走出求学的少年都能不忘初心,带着建设家乡的情怀投身乡村这个舞台。

  返乡的新农村人对乡村发展有新的愿望,对产业发展有新的认识,对美好生活有自己的目标,所以返乡新农村***************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随着乡村改造,他们的目光和心灵再次关注生养自己的故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