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第一期组生】【新闻稿】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0
 

  2019年3月,新学期伊始,元气满满的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生,生命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以“谈家乡巨变,话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活动,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重视,再一次背井离乡的我们对家乡的变化展开了讨论。

  高铁呼啸而过,再也见不到绿皮火车摇晃的身影;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低矮的平房永远的留在了我们的记忆;天空中的雾霭一扫而空,留给我们的是那湛蓝的身影。点点滴滴的变化,无一不体现着家乡生活水平的提高,展现出祖国日渐繁荣昌盛。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的呼唤、发展的必然、人民的期盼。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振兴乡村、怎样振兴乡村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

  而在1804的组生中,我们看到了1804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在向大家介绍着家乡的变化。他们再次远离父母,远离家乡,在西农这里生活、学习,他们怀着对家乡的眷恋,怀着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在不断努力。希望自己能够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家乡的建设上,为家乡的巨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01班的同学们更多的提到了巨变,看着半年未归的家乡点滴变化,心中充满了一份自豪感。带着这份自豪,向同学们介绍着自己的家乡,表达对家乡巨变,祖国富强的欣喜之情。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对于在外求学的我们,故乡留给我们的只有冬夏。我们同故乡告别,踏上新的征程,只为有朝一日衣锦还乡,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加油,少年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