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一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06
 

    乘高铁归家仿佛仍在昨日,如今新学期转眼开始,在这次以“谈家乡巨变,话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中,许久未见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聚集在教室里,畅谈假期见闻,感慨家乡变化,寄托乡村振兴的美好祝愿。

    “寒假里你的家乡下了几次雪?”PPT上展示着雪铺大地的美景。有下了一两次的,也有下了三四次的,当然也有没有的。古往今来,满腹才情的诗人们写出了许多关于雪的美丽诗句,谢道韫在湖心亭赏到了“风吹柳絮”般的柔美雪景,曾参曾在边塞体会过“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丽雪色,余光中用雪色与月色对心爱女子诉诸“你是第三种绝色”的衷肠。一班三十个人中,有南至七彩云南的,有北至大东北的,有西至新疆的,有东至江苏的,地区不同,所见雪色千差万别,所过年俗各不相同,家乡见闻也都各有不同。同学们根据下雪的次数,依次发表家乡见闻与寒假趣事。有人同长时未见的好友昼夜玩耍,回味高中;有人对家人生病耿耿于怀,对生命健康投入重视;有人感慨自然无情,地震频发,但相比汶川大地震之后的人员财务损失已少之又少,看到了人们与政府协力作出的努力,欣慰不已。

    西北调研的同学们同样在调研过程中感慨颇多,他们体会到了投入社会实践的不易,感受到了与外界交流的艰辛,同时也对乡村振兴战略投入了希冀,希望通过这项措施,使农民真正富起来,强起来,协调城乡差异。

    第一次组生成功召开,同学们也渐渐脱离假期综合征,慢慢步入正轨,为学业拼搏,投入学生工作,希望社会1802的同学们的梦想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花,结果!

社会学类1802班 王妙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