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一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06
 

  日月既往,转眼春节过去,新的一年开始,新的学期启航,3月3日,我们法2班也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组生会。

  这次的组生会以“谈家乡巨变,话乡村振兴”为主题。同学们首先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在小组内分享家乡变化再由各组代表上台总结进行全班交流。在小组讨论的过程中,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共同讨论着各地不同的习俗,不同的变化,偶尔开几句玩笑话,气氛十分活跃,再通过接下来的代表发言,有的或说是家乡的“家电下乡活动”家家户户家电齐全了,或说是国家为家乡贫困家庭资助建房了,或说是家乡开展农家乐生活水平提高了……总之,一切都在改变,一切都在变好,便不禁感叹:我们说时光飞逝,说白驹过隙,说流年仍似水,实然,向后看是易逝的时光,但向前看不也是时代的发展嘛?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不断追逐着我们的中国梦,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将各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断改善。

  在分享完家乡巨变后,进行了西北调研的同学向我们分享了调研的经验和感受,卢亭亭同学为我们介绍了调研中的小窍门、小经验,尚茹洁同学讲述了调研中的一些感受与感悟,更有感于“西北调研”等活动展现出的我们对乡村振兴的重视。接着,班主任也结合自己假期的调研活动以及过往经验告诉我们虽然时代在不断发展,乡村贫困落后面貌已有很大改变,但仍有部分地区还处于较贫困落后的状态,乡村振兴意义依然重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既有感于同学们在调研中的有趣见闻和克服困难后顺利完成任务后的深刻记忆,亦有感于老师对一些落后地区的贫困生活的介绍,便也暗下决心,有机会一定要参加这类活动,去看看乡村面貌,也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组生会结束,再回顾这次组生会,亦发觉组生会的意义或许不仅在于一次班级的活动,增加集体凝聚力,更在于,通过每一次的组生会去传达给一位同学我们的时代精神与任务,即如此次,在时代发展的浪潮里,也激励同学们去着眼乡村,关注“乡村振兴”,更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

  法学1802班 徐华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