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一二九主题团日】【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6
 

  83年前,北平学子掀起了一二九运动的高潮。中国人民积极响应,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83年后的今天,我院积极举办一二九运动主题演讲活动,“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今天的演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彰显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爱国之心。在读到中国饱经风霜的岁月时,演讲者仿佛带大家进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甚至连一片书桌都安放不下的年代,表情悲戚,怎能不令大家动容?在谈到提倡中华民族自己的服装的时候,演讲者悲情地告诉我们,我们追求外来的服装,让我们自己民族的服装流失于世界的潮流,发出叩击我们心灵之问,我们是否还记得霓裳?演讲者讲到高昂之处,情不自禁举起自己的手臂,手握成拳时,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

  这次的演讲活动使我们又一次深刻的认识到战乱年代大学生们燃烧的爱国之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那个被黑暗笼罩的年代,学生们不畏鲜血的威胁,一次次走在抗日游行的街上,促使摇摆不定的当权者站在抗日的战线上。抛头颅、洒热血,只为一个更好的中国! 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爱国之心根植在我们的脑海。平时大家的爱国之心一直在我们的心中,或许没有表现地那么强烈,但当我们听到或看到爱国的言行,我们内心的爱国之志便会澎湃汹涌! 爱国的演讲活动虽然会结束,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精神的洗礼,爱国热情的高涨,永远不会结束,同时我们也铭记那些深埋在土地,用鲜血染红五星红旗的年轻可爱的人们!

  林学1801班

  赵慧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