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第七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5
 

铭记一二九,永怀爱国情

难忘1935年12月9日那天,全中国各地的学生群众在这一天进行了震惊世界的行动,表现出了空前的英勇姿态,北平学生在日本宪警的直接压迫之下,在零下二十度的寒风里冒着军警的刺刀甚至枪弹,冲破了古老的城门,奔走呼号了整天。千百个学生在大雪纷飞中,身上压满了冻结的雪,嘶声喊着口号。这份爱国精神,深深打动着一代又一代热爱祖国的青年,鼓舞着他们为祖国奉献一生。

就在这周日,一二九这天,我们和动医学院联合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主题辩论赛,向同学们传递这份精神,了解这一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有一个特点,不爱把担忧挂在嘴边,如果我们跟外国人聊天,我们一定会告诉他中国有多么的优秀,多么的强大,我们为我们的祖国而自豪,但一定不会跟他讨论中国有哪些地方面临着威胁。但是,我们不说,并不代表我们感受不到那些四伏的危机,一旦有人无视我们的原则,挑战我们的底线,像钓鱼岛,像DG辱华,我相信我们这些90后00后,绝对都有勇气像129运动中那些学生一样,不怕刺刀,不怕枪口,不论雪下的多大,天有多冷,我们沸腾的热血绝对都不会被冻住!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能动1801班

李沛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