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第七期组生】【感想稿】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5
 

纪念一二九,常驻爱国志

     1935年,十二月九日,寒风凛凛,滴水成冰。一群爱国书生,就在那样的日子里,高呼着保卫华北,收复失地。这一天,白云为之翻涌,大海为之咆哮,黄河长江为之怒吼,中华大地为之震颤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华北五省自治!那声音是如此的雄壮,再我的耳畔一遍遍的响起;何应亲的拒绝,反动者的棍棒,可却未有一名青年做了逃兵!

     如今正值一二九运动爆发83周年之际,我们齐聚一堂,纪念一二九,弘扬爱国情,在动医报告厅举行了辩论赛。选手的临场应变和机智辩答让我大开眼界,有些选手的引经据典与缜密思维让我叹为观止,充分展示了辩手的机敏,与缜密的逻辑思维。无论是在立论还是在驳论环节,都是十分精彩的,既有辩的剑拔弩张,也有论的雄浑气势。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民族危机感与民族自豪感的意义。

    通过这次纪念一二九的活动,我也会更加坚定信心,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与能力,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水利1805  李云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