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一二九主题团日】【感想稿】   

信息来源: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作者: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2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回望过去,我们中华民族一路走来,既经历过鼎世辉煌,也饱受过血泪风霜。

在18年12月9日的这天,我们园林学院举办了一二九宣誓活动。宣誓严肃认真,全体参与的园林学子紧握右拳,宣誓“传承爱国志,践行新使命”时,眼里似乎冒着光芒。通过陈志聪学长的总结发言,我了解到了83年前的那天,东北沦陷,华北告急,可国民政府却与日寇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何梅协定》,致使河北、察哈尔的主权大部丧失,于是,一二九运动为此而爆发,北平大学生们的英勇事迹不仅值得我们缅怀纪念,我们更要学习传承其中的一二九精神。

“一二九运动”是我们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不该忘却的历史。今天我们虽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山河的破碎,无需承受战争的摧残,战火的硝烟,但我们面前的任务同样艰巨;面对有着不曾间断灿烂文明和光辉历史的中国,我相信大家从每每谈及此时心底里洋溢的都会是骄傲自豪,而我们要时刻铭记,如今的安定繁华是那些历史洪流中的一个个中华儿女用血泪换来的。

往事经年,风云激荡,改革开放,春潮涌动,如今,一二九运动的豪情已升腾为与时俱进的豪迈情怀,壮志已凝聚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回念祖国百年屈辱,祖国复兴时不我待,天下兴亡——你、我都有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