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一二九主题团日】【感想稿】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3
 

        十二月九日,是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时间倒流,回溯到一九三五年,阳光依然懒懒散散,冬日依旧寒冷凄清,但空气却在急速的流动,因为,在北平——历史的故都 ,发生了惊天动地的事件——为反对投降和压迫掀起了学生总运动。到处是挂满的标语,到处是飘舞的纸单,到处是怒吼的口号,到处是浴血沸腾的青年,这一天,白云为之翻涌,大海为之咆哮,长江黄河为之怒吼,中华大地为之震颤,因为 一个蹂躏不屈的民族,在苏醒。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在抗争。

今日,我们以辩论赛的形式举办了一二九团日活动。主题是:中国梦成就我的梦还是我的梦成就中国梦。我认为双方都是对的。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而个人的梦与国家的梦是统一的、相互促进的。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知道我们的路还很遥远,但我们相信我们能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中国梦中实现个人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