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一二九主题团日】【感想稿】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作者:信工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3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弹指一挥间,数十载春秋,已悠悠而过。83年前的今天,北平的热血青年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捍卫民族尊严,毅然发动“一二九”运动,用铮铮铁骨为华夏书写了最壮丽的诗篇。今天,我们这一代幸福青年举行了“翰墨书中华,舞笔誓情怀”的红色爱国主题书画比赛,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祭奠我们民族的脊梁。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此次书画比赛,舞动纸笔,创作出了不少优秀作品,形式各异,却都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热血豪情,弘扬了爱国精神,激昂了民族正气。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牢记历史,保证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同学们要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国家的未来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当代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腾飞的历史重任,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历史使命,青年人更应该发奋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锤炼优良思想品质,艰苦奋斗,百折不挠。

祖国的未来是美好的,青年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伟大精神,用青春和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