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十一月团组织生活】【感想稿】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2
 

治国有常民为本

每一次的组织生活,都是一次重聚,是对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的丰富。这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回顾党的十九大西农学子说变化”。

     同学们对此深有感触,也有擅长动漫动画的同学在脑海中构思感想。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召开的国际国内形势、时代背景、历史条件、出席大会代表情况、大会议程、大会通过的文件成果等在许多方面都有别于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因具备诸多新特征新特点而显得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奠定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时期乃至更长远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发展的纲领的、策略的和政治的、组织的基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影响、重大意义、重大价值。

     这次大会最重大的意义就在于正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举了旗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略、描绘了蓝图。

     我印象比较深的《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其中的第二集:治国有常民为本。

     本集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使用的“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水则载舟,水则覆舟”等典故,从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三个角度阐释总书记的思想,解读了“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教民以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人心向背决定着执政党的生死存亡”等重要论述,展现了总书记对古代仁政思想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也体现出了总书记对以人为本的深刻理解。

     本次组织生活圆满结束。我们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体会到了很多。我认为组织生活是很有意义的,而且很有必要。它可以让我们每个人都畅言,也可以让我们互相交流提升自己。

                                                                                地信1601班


编辑:0     终审:0